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百年人寿:直付速赔,以客户为中心

发布时间:2018-02-12 14:20:5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直付速赔合并简化理赔材料,最快几分钟完成整个理赔过程

·当日出院、当时理赔、当日到账

·百年通以电子签名和影像收集实现新单投保全程无纸化

·微信自助理赔三步完成自助理赔申请

·重大疾病绿色通道帮助客户得到国内权威医院、专家的诊疗

·健康大讲堂特色活动引导客户养成科学的生活习惯

百年人寿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 孙振民

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于2009年12月正式成立,是百年人寿在全国开设的首批二级机构之一。近年来,河北百年的个险、银保、团险、电销四大渠道逐步完善,共开设9家中心支公司,25家支公司,逐步完成全省机构铺设,形成稳健发展的业务格局。

百年人寿在“以客户为中心”战略思想指引下,为改善客户体验,提升理赔服务时效,于2015年正式推出直付速赔项目。直付速赔打破客户出险后亲自上门理赔的传统作业模式,由理赔人员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主动发起服务,简化流程,现场受理,快速赔付;协助客户办理出院、收集材料,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提升客户理赔服务体验。

截至目前,百年人寿累计为8157位客户提供直付速赔服务,基本实现了“当日出院、当时理赔、当日到账”。为了实现赔款“从当日到账”向“当时到账”的飞跃,百年人寿设计开发了直付速赔APP系统,通过平板、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与理赔核心业务系统实现完美对接,于2015 年底发布上线,给客户带来极简、极致、极速的理赔体验。直付速赔APP系统正式开启了百年人寿直付速赔的极速体验时代。设计开发了移动理赔系统,优化流程,并与公司核心系统紧密对接。理赔人员在客户出院时,实现当场受理结案并启动实时代付,客户出院便可即时申请理赔并收到保险金。在理赔流程及系统操作设计上,“直付速赔”始终贯彻“用减法”原则,合并简化理赔材料,应用电子单证、电子签名等一系列的优化、E化变革,整个理赔过程最快仅需几分钟。

除此之外,为提升客户价值,百年人寿“百年通”以“电子签名”和“影像收集”创新功能实现新单投保全程无纸化。“微信自助理赔”让客户只需三步便可自助完成理赔申请; “重大疾病绿色通道”帮助客户得到国内权威医院、专家的诊疗,“健康大讲堂”特色活动引导客户养成科学的生活习惯,守护客户身心健康。

百年伟业,始于当下。百年人寿将始终坚持科学的发展理念和运营机制,通过科学、高效的发展策略和创新、体验的发展活力,走以价值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稳健经营,倡导企业高度的市场灵活性与适应性,不断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以最专业的态度努力发展成为中国金融服务行业最值得尊崇、客户首选的保险业服务标杆。打造百年老店,创中国保险市场杰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