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巨灾风险研究推向深入,为防灾减灾提供技术支撑

发布时间:2018-01-02 09:00:4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6月22日,中国再保险巨灾研究中心成立,这是中国再保险行业首个巨灾研究专业平台。中国再保险巨灾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为:建设巨灾数据库、开发巨灾模型、开发巨灾产品、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开展巨灾科研、推动巨灾保险制度建设,为国家巨灾保障体系建设、为保险业更好服务国计民生贡献力量。9月8日,我国首个地震风险管理创新实验室在云南揭牌。地震风险管理创新实验室研究涵盖专业基础研究、综合应用研究、标准化体系建设、决策咨询服务、国内外交流合作、专业人才培养及灾害风险教育等方面,为区域综合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到2017年7月1日,我国第一款全国性的巨灾保险产品——住宅地震保险正式落地一周年。住宅地震共同体共为近150余万户居民提供了超过670亿元的风险保障。2017年,上海保险业创新推出全国首个农业台风巨灾指数保险,实现精准的风险致灾评估和保险费率定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