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相互保险社启航,保险生态圈扩容

发布时间:2018-01-02 09:00:4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月,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开业,标志着相互保险这一国际传统、主流的保险组织形式在我国开启新一轮实践探索,国内保险生态圈迎来扩容。众惠相互是2016年6月获批筹备的首批相互保险社之一,于2017年2月10日获批开业,由此成为国内首家相互保险社。其初始运营资金10亿元,由10家企业及2名自然人提供初始运营资金,有多家上市公司直接或间接参与其中。首获批筹的还包括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和汇友建工财产相互保险社。2016年4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同意开展相互保险社试点并进行工商登记注册。开展相互保险试点,是进一步完善保险市场组织体系,丰富保险生态圈的重要尝试。我国引入和发展相互保险,可以进一步促进我国保险市场与国际接轨,扭转当前保险组织形式单一的现状,促进保险市场专业化、差异化、特色化、多样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