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鼓励外资险企参与中国保险市场发展,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18-01-02 08:00:0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9月5日,中国保监会召开外资保险公司座谈会,会议鼓励外资保险公司以更积极的姿态参与中国保险市场发展。下一步,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提升中国保险市场对外资保险机构吸引力。一是对于已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保险公司,将进一步优化监管环境,鼓励其进入健康、养老、巨灾保险等专业业务领域,参与保险业经营的新模式,支持其参与国家和保险业的各项改革,促进其健康快速发展。二是对于尚未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保险机构,将进一步优化准入政策。截至目前,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保险公司在我国设立了57家外资保险公司,下设各级分支机构1800多家,世界500强中的外国保险公司均已进入中国市场。11月10日,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在保险领域,中方3年后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投资设立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的投资比例放宽至51%,5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