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永诚财险常务副总裁兼首席风险官康国君:保险价值链不会因为技术的介入而被打断

发布时间:2017-12-20 15:29:15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永诚财险常务副总裁兼首席风险官康国君。记者 史方舟/摄

科技创新的浪潮,从古代到近代、再到现代,速度越来越快,移动互联网为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带来了巨大变化。大数据储存技术与互联网结合产生的区块链技术,在新的维度上带来意想不到的革新。人工智能大家都很关心,自动驾驶、阿尔法狗会在新维度上带来飞速发展。可能过不了几年,我们就有机会用虚拟现实来开会,人在家里,虚拟影象来到会议现场。

保险业应如何面对这样全新的变革?科技创新为经营管理带来了高效率、快节奏,无论是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速度都提升得非常快。但伴随而来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短寿的企业越来越多。对于保险企业而言,谁都不能忽视科技创新带来的生产力提高。但科技创新不能代替企业宗旨。归根到底,我们是保险公司,是服务企业而不是科技企业,也不是互联网企业。我们不能忘记初心。科技创新仅仅是工具,不是宗旨,不是我们做公司的目的。我们的保险价值链,不会因为技术的介入而被打断。(记者 康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