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安信农险副总裁黄雄飞:专业化农险是农险市场核心竞争力的必然条件

发布时间:2017-12-20 15:05:30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安信农险副总裁黄雄飞。记者 史方舟/摄

安信农险从2004年成立到现在,经营了13年。安信农险的一个体会是不忘农业保险初心,聚焦三农事业,坚持核心价值的增长。成立伊始,与其他所有财险公司一样,安信农险除了专注农业保险主业以外,还做车险。但从2016年开始,我们公司痛下决心,专注主业,把车险业务全部停掉,整个公司所有的能力资源都专心于做农险。现在,安信农险在力推上海所有的水稻、麦子、油菜、奶牛等农产品的全覆盖保险产品,已实现的风险管理金额达到了200个亿,占到整个上海农业总产值的70%,这在全国省级行政区应该是列在首位的。

在目标价格保险,包括生猪价格保险、蔬菜价格保险等领域内,安信农险开创了先河,积累一些经验,受农业部指派,担任全国农业综合改革实验区价格保险的评估工作。在模式创新方面,安信农险开创了保险+期货的第一单,2015年年中推出了鸡蛋价格保险。

专业化农业保险是农业保险市场核心竞争力的一个必然条件。安信农险是一家小公司,但并不影响它在整个农业保险领域里面进行的精准服务、精细管理与精确实施。(记者 康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