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慧择保险董事长马存军:“保险+科技+服务”将是未来保险的演进方式

发布时间:2017-12-16 17:58:41    作者:王小波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慧择保险董事长 马存军

随着市场的发展和互联网的发展导致用户需求的增长,美国用接近15年左右的时间,使专业中介成为保险市场的主流;中国市场有自己的发展特性,我相信五年后保险中介也会成为中国保险行业的主流。目前中国已经进入到多元化发展时期,现在90后已经进入市场,他们有自己的消费、行为习惯,他们更崇尚网络和科技;在保险行业,最能让网络和科技发生颠覆性改的,我相信一定是保险中介。

保险+科技+服务,今天我们提到的是科技和服务,2006年的时候还没有互联网保险,只有网上卖保险,后来变成互联网保险,现在变成科技保险。科技涵盖的范围更广,随着科技和保险的结合,保险市场在变化,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效率的提升,但是效率的提升并没有质的变化;第二阶段是科技的提升,比如3D打印,生产方式都变了,这是质的变化。保险+科技+服务,未来的保险将会有一个新的演进方式。

我们作为一个平台经纪人,保险公司是我们最重要的连接资源,如果用户需要我们就要连接。比如去年的一个产品,用北斗卫星帮助穿越沙漠的爱好者提供救援,但发现保险还没有提供太多的功能,还没有坐到一切以用户为中心去连接用户所需要的保障。对于中介,我们始终在卖保险,保险的确是需要卖的产品,但对消费者来说,保险将来越来越需要提供更好服务。前段时间我遇到一个客户,在等待期病重身亡,这我非常心痛,保险其实也应该更加完善,我也相信这个行业一定会越来越完善,越来越好。(记者 王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