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童保险董事长蒋铭:服务是保险消费者最大的痛点

发布时间:2017-12-16 17:57:10    作者:王小波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大童保险董事长 蒋铭

大童近年对保险科技非常重视,保险科技对保险的赋能非常重要。我们从对外和对内两个层次来讲。

对外,一方面保险中介要做好服务。大童在2009年的时候名称就取为大童保险服务有限公司,服务是特别加上去的,这两个字是保险中介非常重要的两个字。今天我们去认识“服务”两个字的时候,中介能够提供两个方面服务,一个方面是前端咨询服务,一个方面是理赔的后售后服务。今天消费者最大的痛点,我问过很多的消费者,他们一个是购买之前的迷茫,面对市场琳琅满目的产品,很多消费者不可能买对产品,另外一个是售后之间的迷茫,消费者面对不同的售后服务流程是一种折磨,如果手工的模式的话,这个中介公司无法支撑整个平台,所以中介公司要走互联网道路,赋能是非常重要的。

另一方面,互联网科技对满足消费者服务需求极为重要。大童保险是帮助消费者买对保险、帮助消费者享有好的理赔服务。如何买对,需要去研究消费者持有的保单和风险结构,靠每个个人的代理商很难,但通过大数据对整个家庭风险进行侦测,就会非常科学。大童创立了一个模式,专门针对家庭的风险识别,完成风险识别后再做专业化的推荐。互联网提升了效率,如果保险中介只是将保险产品从保险公司搬到消费者家中,这个效率将永远比不过互联网,我们需要创造价值,我们要把保险产品做成原材料,按照原材料进行重新改造和输出,这样中介才有存在和发展的机会。

对内,从公司内部发展来讲,保险中介如果总谈卖了多少保险,发展了多少业务员,在互联网时代是很落后的思维,我们要看服务,看为消费者创造了多少价值。我们要少一些推销,多一些专业性的服务,提升业务效率,中介机构在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甚至资源的禀赋还低于保险公司的总资源,如何实现效率更优,我认为互联网是唯一的解决方案,对外我们谈专业和服务,对内是效率稳定,这样保险中介才能在互联网时代被赋能。(记者 王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