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泛华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兼CEO汪春林:解码保险中介发展的“泛华模式”(

发布时间:2017-12-15 17:02:1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泛华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兼CEO 汪春林

经历近20年的发展,泛华在历经和见证国内保险中介市场的发展与变革的同时,也形成了自身独特的发展模式和道路。我们简称为“泛华模式”。

泛华模式的建立,有几个基本前提:

一是正如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们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够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在这样的一个大时代,为中国所有行业和企业提供了无限的想象与发展空间。

二是中国社会发展到现阶段,人口红利、政策红利、发展红利将在保险行业快速释放,必将开启中国金融保险行业的黄金二十年,这期间保险行业是最有可能成为超过两位数复合增长的行业。

三是与发达国家在保险深度、密度、保单数量等指标上的差距,叠加上国内保险市场旺盛的需求和快速增长,不仅为中国保险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也为中国保险行业的创新和弯道超车创造了条件。

四是当前金融保险行业的主要矛盾是上游供给侧不足,中间销售服务环节割裂分散,下游需求多元化和一站比较式需求强烈,保险的产销分离是必然趋势。

五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经济,以及由此催生的分享经济与共享经济必将呈现加速趋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成为建设小康社会过程中的常态。

六是《中国保险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指出,要建立多层次、多成分、多形式的保险中介服务体系,培育具有专业特色和国际竞争力的龙头型中介机构。无疑为保险中介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七是泛华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全面金融技术领先,O2O”独立第三方金融服务平台,为数以千万级的个人与企业客户提供近百家保险公司的多元化产品,并提供消费者金融、财富管理、公估查勘定损等一体化的专业金融服务。国际最知名保险评级机构“贝氏评级”,泛华2013——2015连续三年跻身全球经代20强,2016年排位上升三名,列第17位,是亚洲、中国唯一入选上榜保险中介企业。

作为国内保险中介行业的领军企业,泛华在市场定位、资金资本、战略与人才、品牌与服务、产品与技术、制度与文化等诸多核心要素已经具备支持泛华模式,并保持健康、快速成长的条件。

泛华模式,具体就是:以销售组织建设为核心,大力发展寿险,坚定不移构建“全面金融、技术领先”竞争优势,坚持创业制度不动摇,帮助营销员和团队长成为行业创新发展的代表,成就千亿泛华。共六句话,每句话都有深刻的含义,但又相互密切关联,构建了一个完整的、体系化的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