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刘维明:重塑IT架构,引领保险业务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17-11-07 15:22:5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华为EBG中国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 刘维明

在近30年的发展历程中,华为抓住中国改革开放和ICT行业高速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基于客户需求持续创新,赢得了客户的尊重和信赖。面向行业市场,华为提出“平台+生态”的战略,即:华为通过提供创新、差异化、领先的ICT硬件和软件基础设施,打造一个开放、弹性、安全、灵活的ICT基础架构平台,进而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体系。持续加大在产业联盟、商业联盟、开源社区、开发者平台等领域的建设和投资,充分发挥合作伙伴的优势,做大产业,形成共生、互生和再生的利益共同体与合作伙伴共同助力客户进行数字化转型,实现商业的成功。

在保险领域,华为与太平洋保险,中国人保财险开展了联合创新,在云计算、大数据与AI,数字化安全等领域进行创新解决方案的研究开发,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华为的网络、存储、服务器等产品与解决方案为保险机构的骨干网、数据中心、分公司、核心系统等提供稳定、敏捷、高效、开放、灵活的基础设施。

在保险科技所涉及的ICT基础架构,华为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能力及开放架构和最完整的产品线,并且对这些技术具有自主的知识产权,安全可控;同时,华为金融行业解决方案在保险行业已有广泛的实践和应用,联合合作伙伴打造了开放稳健的生态圈,助力保险机构数字化转型。

未来,华为希望基于对金融行业发展趋势的把握,和对客户需求的深入理解,践行“平台+生态”的战略,为保险行业提供更具竞争力的行业解决方案,与保险行业的客户一起重塑IT架构,引领保险业务数字化转型,创新保险产品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