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张强:时不我待,强化保险业数据处理能力

发布时间:2017-11-07 15:06:3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SAP中国保险业首席顾问 张强

在保险领域,传统的前台、中台和后台,可能在业务流程方面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从我们的实施性能分析来讲,有两个主线一直比较头疼,在用户的体验方面,永远感觉时效性比较差。比如,经常坐航班的人士,延误险是必买的一个险种,但我买的两家保险公司产品,其理赔速度、时效和查勘验证条件,令人感觉千差万别,最快的是航班落地之后几分钟就能收到三十元的理赔险,另一个是两个星期之后还没有收到任何有关的反馈信息。

分析其中的原因,有一个重要因素是信息处理的流畅性,体现在业务层面的表现是,数据分析反映骗保现象,或者信息是否完整出现质疑。而这是在技术层面是可以解决、可以实现的。ICT内存数据计算平台可以进行异常监测,保险公司主要是做“对金融欺诈行为等异常行为的发现”,而天气变化造成大量航班延误之后,一般情况下IT系统会出现比较大的数据分析处理问题,但通过内存计算可以极大强化计算能力,解决相关问题。

客观上来讲,云的好处大家都清楚,可以通过网络的方式访问资源池,可以快速获取和释放,价格比较低廉,并且可以自适应动态扩展,这些都是云计算的明显优势。SAP和华为的合作部仅仅停留在企业内部认证服务器上,在云端也有比较大的认证,很多指标可以快速的通过大量虚拟化去实现,可以将数据平台内存包装成一个模板,这是云计算带来直接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