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马黎明:在数字化经营中拥抱AI

发布时间:2017-11-07 14:54:0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平安保险一账通副总裁 马黎明

经过几年的积累,平安在利用人工智能改善业务痛点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

首先,通过生物识别特征让身份认证更加简单。目前,通过人脸图像数据和声纹数据,平安可以做到99.84%人脸识别的准确率,声纹准确率为99%,极大的解决了在身份认证方面的痛点和问题。

第二,智能推荐让营销更加简单。通过人工智能的平台引擎,平安可以把点击率提升130%,把转化率提升50%,把用户的覆盖度增加2-3倍以上。最终让产品的营销速度比之前提高将近10倍,让互联网产品的购买力提升超过5倍。

第三,智能预警让风控更加简单,从而提升盈利能力。以平安产险,特别是车险的经验来看,系统建立了超过500项的风险因子和超过3万项的风险模型。同时,这个系统可以实现7×24小时不断的自主学习。人工智能模型精度的提升可以带来一年几十亿的智能减损方面的收益。

第四,智能图像的识别让业务运营更加简单。仍然以车险为例,平安相关的人工智能工具可以做到图象识别精度在99%以上,对于车辆的类型、外观和部件的识别实现全覆盖。而医学影像的读片速度也提升了30倍以上,极大的解放了人力和在运营方面的效率。

第五,智能客服技术让服务更加的简单。目前,平安智能客服可以做到对95%的业务问题的准确回答,75%的流程和智能规划业务可以在电话端自主完成。 这些工具的应用会让运营客服的成本减少30%,并提升了42%的客户满意度,节约了53%的客户等待时间。

现在,平安已经将这些人工智能技术和场景应用到寿险新续约流程和车险理赔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