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三险一体化”实惠多多

发布时间:2017-10-23 08:41:58    作者:祖兆林 周豪军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祖兆林 通讯员 周豪军

秋日的江苏常州溧阳别桥镇小石桥村,远山近水,一望无际的金黄色水稻颗粒饱满,田埂边盛开的金菊弥漫阵阵芳香,幢幢农家别墅错落有致,小石桥村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分。村民赵小红对《中国保险报》记者说,村子环境好了,绿化到门口,路灯到门口,城里人也常常开车来玩。

“就算在我们农村,也是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赵小红说,“我今年3次住院手术,花了26215.6元。通过‘三险一体化’商保直付,新农合和中国人寿的补充保险给报销了3次,报销21748元,比例达到82.9%。”

“村里建了活动室,家门口有健身场地,我们不仅有医疗保险,还有农民养老保险,像城里人一样有了医保。”家住溧城镇八字桥村64岁的徐玉香对记者说,她的老伴周国忠因肺癌多次就诊于溧阳市中医医院,花去医疗费4万余元,通过“三险一体化”商保直付结报3.4万余元。

令赵小红和周国忠受益的“三险一体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商业保险”)商保直付,是江苏国寿在常州溧阳市开展的创新项目,今年1月6日在溧阳市人民医院成功上线,完成患者出院三险一体化结算首单。

“三险一体化”商保直付将服务和调查端前置,实现快捷理赔,在医院端提前对患者的疾病诊断与医疗费用等信息进行审核,实时判断患者补偿范围和补偿标准,并在患者出院时一键完成理赔核算和赔付。项目的实施免除了患者事后申请理赔,收集提交诸多单据、证明材料等繁琐内容。同时,一站式理赔给付扭转了客户内心长期以来“根深蒂固”的理赔难、理赔慢的负面影响。

“三险一体化”商保直付作为一项保险惠民工程,省时、省心、省力,受到当地百姓热捧。截至今年8月,该项目已上线市辖21家医疗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探访人员驻点服务于主要医疗机构,公司内部建立了完善的直付管理流程,业务处理量已突破2000件。

据常州国寿副总经理赵温介绍,为能提高政府服务的有效性,溧阳国寿健康保险部利用网络QQ,组建了“溧阳合作医疗-交流群”,将当地所有镇村的相关负责人全部链接在一起,当前群中已有316名镇村联络人,随时远程解决相关保险问题,得到了当地基层政府的和农民的好评。

采访中,赵小红告诉记者,今天的好生活,得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得好。这几天十九大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说加大新农村建设,相信十九大以后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美好。

徐玉香也表示,“十八大把农民变成了市民,十九大以后乡村会更美丽、农民的生活一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