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童保险董事长兼总裁蒋铭:回归保障的关键是买对赔好

发布时间:2017-09-28 10:36:1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大童保险董事长兼总裁 蒋铭

寿险领域回归保障的关键问题是4个字:买对赔好。消费者买寿险,都会有两个痛点:第一,选择的迷茫,中国普通的家庭在买人寿保险时买对的概率非常低,根本原因在于每一个人在购买保险的时候对整个社会的产品没有开放性的认识。第二是售后恐惧。理赔是整个保险业的基础设施建设,售后服务的体系建设有没有做好准备,后期理赔的时候行业理赔速度是否跟得上,都是当下要思考的问题。

第三方可能能够对回归保障有一些作用。第三方是对整个产业链的完善探索,在保险业务,第三方的力量也要更多地得到重视,专业化的分工模式已经被证明是非常高效的,专业中介能够帮助消费者和保险公司之间搭建更好的沟通桥梁,从而提高保险普及效率。消费者通过专业中介得到的价值是客观公正的产品知情权和选择权,知道整个市场的情况,得到专业的第三方建议。对上游保险公司来说,专业中介能够提供高品质、规模化的保费。

现在保险公司自建直销队伍,承担了大部分保险销售的职能,但是新的保险公司可能自建队伍非常困难,如果新型保险公司更多地和专业中介合作,中介能够用更低的成本帮助新型的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就会选择专业中介完成分销任务。在这个过程中要更多地运用科技的力量,运用互联网的力量。

企业经营的信仰是客户价值最大化,下一个时代,希望行业能多谈一谈客户因为我们而改变了什么。相信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意识觉醒的时代,大家会更多地寻求行业的透明化、公开化、公正化。

文字整理:记者 叶珏珑

摄影:记者 史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