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学习——如何成就一名更加符合市场需求和受欢迎的精算师

发布方:北美精算师协会

越来越多的精算教育和资格认证机构开始采用实践模式。SOA 的 FSA、CERA、教育部门高级研究员 Stuart Klugman 博士解释说,这是因为当下的市场要求新的精算师具备实践经验和业务知识,以应对 P&C 风险日益增长的复杂性和全球互联性。单一的传统培训已不再足够。

“我们正在推动考生超越事实的概念,擅长运用一些公式,”Klugman 说,“【实践学习的】优势在于,您有一个知道如何用那些事实和公式进行工作的人”。

那么,以下是对于当下精算考生来说成功的在线学习项目的五个基本组成部分:

1. 使用先进的分析和建模软件和工具,包括预测分析工具。例如,在 SOA 精算师项目中应用的统计技术模块包括一个考生必须应用高级建模应用程序的课外项目——基于 GLM,大多结合 R 统计软件包分析来自真实情况的数据。与往往只适用于基本材料的传统纸笔统计考试不同,结合自己工作方式的自导式项目可以让考生采用数据和模型进行更深入的学习并累积实践经验,SOA 的 FSA、FCAS、FCIA、研究员 Scott Lennox 解释说,“学习运行模型的唯一方法就是实际运行一个模型。”

2. 为考生提供真实数据集的案例研究有助于寻求解决真实风险情况的方案。Lennox 指出,例如,一个 SOA 在线学习模型包括一个分类费率厘定案例研究,该案例研究显示考生如何用高级预测模型取代传统的评级因素,更全面地探索风险与价格之间的关系。在基于案例研究的探索中,考生不仅学会评估和应用最适当的模型,而且还创建了一个商业案例来支持自己的解决方案。Klugman 解释说:“他们正在解决一个商业问题,而不仅仅是一个技术问题”。

3. 培养业务决策制定和交流技能的机会。精算师不能在真空中工作,他们需要了解自己的工作如何适应更广泛的战略和业务环境,以及与机构内外其他人交流的技能。这就需要通过报告、备忘录写作等方面来培养他们的口头和书面交流技巧。“以 SOA 的决策制定和交流模块为例,练习的重点在于了解您的交流对象,”Klugman 解释说。您是否想向非专业人士或分析专家解释复杂的分析问题?考生需要展现做到这两方面的能力。

4. 多渠道获取多媒体学习资源。网播、YouTube 视频、现场研讨会、互动在线测验和游戏、电子表格、可下载的文件、传统教科书等等。Lennox 说,“拥有合适的材料以及提供该材料的合适媒体确实很重要”。

5. 强调理论应用于实际的考试。在某些情况下,纸笔考试可能是适当的,而自导式项目可能更适合另一些情况——例如涉及高强度计算的情况。Klugman 说:“我们能够使考试模拟考生工作实践的贴近程度越高,考生就越能更充分地为自己的工作做好准备”。

根据 Klugman 和 Lennox 的说法,实践学习机会和资源最终不仅会使精算考生本身受益,而且还会使雇用他们的保险公司受益。

通过应用、体验式学习,精算师可以用复杂的模型、数据集和软件获得更强的能力,加上增强的批判性思维和交流技能及其工作中更广泛的业务视角,所有这些因素都使他们成为更受潜在雇主欢迎的精算师。

同时,保险公司可以从准备更充分、技能更完善的精算师中获取更多人选,这些人选可能不需要在复杂建模和分析等领域进行过多的在职培训,他们了解自己的工作不只是在理论上,而是还要顾及战略方面。这就是保险公司将依靠其帮助他们应对当下和未来威胁的精算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