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吉林掀起保险公众宣传热潮

发布时间:2017-07-10 10:38:54    作者:臧笛名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7月8日9时30分,伴随一声枪鸣,吉林保险业“7.8公里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在长春市北湖湿地公园开跑。

此次活动由吉林保监局、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及市(州)保险行业协会、各保险机构等在内的37个代表队近1000人共同参与,掀起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高潮。吉林保险业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呈现出三大亮点:

亮点一:多种形式突出保险扶贫主题。以“7.8公里保险扶贫公益跑”为主要活动形式,让更多的人参与保险扶贫,让捐赠里程形成保险扶贫项目惠及更多贫困人口及贫困家庭。同时,还设置了公众可参与的“保险为生活添色彩”涂色墙、生动反映各公司保险扶贫工作成果和先进事迹的保险扶贫成果图片展,以及保险公司典型理赔案例选编,旨在传播行业正能量,提升社会认同感。

吉林保险业以喜闻乐见的歌舞形式宣传保险扶贫。臧笛名/摄

亮点二:各市(州)因地制宜开展宣传。通化市和辽源市分别开展徒步扶贫和登山扶贫捐赠活动,延吉市和白山市开展文艺汇演弘扬保险行业精神,吉林市开展“最美保险客服、查勘员、营销员”评比活动,多地开展“五进入”(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张贴主题海报、分发宣传册、播放保险宣传片、填写调查问卷、增加客户体验等活动形式,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功能。

亮点三:广泛调动社会公众参与热情。充分利用“7.8公里扶贫公益跑”大型活动的公众性特点,发动形成“1+N”带动效应,鼓励吉林保险业的所有从业人员通过1+1、1+N等方式,形成一名业内人员带动至少一位亲朋好友或社会公众参与里程捐赠的良好局面。

活动现场歌舞飞扬,吸引众多游客即兴参与,较好地实现了预期效果。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吉林保险业为吉林省捐赠里程共计973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