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辽宁保险业围绕扶贫下功夫

发布时间:2017-07-10 09:25:11    作者:梁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在辽宁保监局的指导下,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辽宁省保险学会深入贯彻党中央、中国保监会、辽宁保监局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条主线,集合全行业力量以“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保险公众宣传和教育活动。

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在精准扶贫上充分发挥保险业优势,结合行业自身特色,创新工作方式,组织保险员工开展扶贫拍卖,筹集善款,奉献爱心。拍卖标的均是员工自行提供的具有收藏价值、经济价值或有特殊意义的物品,由其他员工竞拍。据统计,活动开始仅一周左右时间,全行业就有2978名员工参与,涉及拍卖物品1943件,筹集爱心善款334464.2元,所得善款将用于辽宁保险行业扶贫资助点葫芦岛市建昌县玲珑塔镇的扶贫项目。

7月8日,辽宁保险业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在五里河公园举行。来自辽宁保监局、省保险行业协会、省保险学会,以及全省67家保险公司逾2000名行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保险为生活添色彩”填色墙,让大家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中的“彩色世界”,使保险理念深入人心。现场还设置了辽宁保险业扶贫成果图片展,以驻村精准扶贫、保险聚焦扶贫、保险扶贫产品、保险扶贫服务、保险扶贫帮扶、保险扶贫拍卖等六大板块的典型图片,展示保险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过程,生动反映出辽宁地区保险扶贫工作成果和先进事迹。

扶贫公益跑,开跑!  东北新闻网/图

扶贫公益跑将运动与爱心相连接。近2000名辽宁保险人身着整齐服装完成公益跑,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传递保险理念,展示保险行业积极向上的行业形象,为扶贫事业贡献力量。

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还组织各保险机构征集保险文化作品,并联合《辽沈晚报》组织20家保险公司走进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街道正大社区,使社区居民零距离接触保险专家、了解保险常识,提升了社区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开启一场保险知识普及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