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保险浇开幸福花


6月26日,新疆和田县斯玛瓦提乡里青图卡依村幼儿园,国寿财险和田中支公司维吾尔族员工约尔古丽教孩子们跳少数民族舞蹈。在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到来之际,国寿财险和田中支公司组织员工深入基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保险宣传活动。

□记者 刘书勇 摄影报道

2017年6月26日,新疆和田县斯玛瓦提乡里青图卡依村,89岁的老人麦提肉孜·玉努斯怎么也没有想到,就在自己的家里,来自和田地区人民医院的大夫祁新生以及其他医护人员给他做了全面的身体检查,量血压、测血糖、听心率,就连那条曾经摔折过的左腿,医生也提出了详细的康复训练建议。

原来这是国寿财险新疆和田中支公司为贯彻落实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开展2017年新疆保险业“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的精神,在“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期间,为提升公众保险意识、普及公众保险知识、倾听公众心声、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而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里青图卡依村是和田地区的重点贫困村,也是新疆保监局的定点扶贫村,麦提肉孜·玉努斯是这个村的一个独居老人。他左腿因为摔折过落下残疾,走路一瘸一拐的,生活比较拮据。这次新疆保监局驻村第一书记万众与国寿财险新疆和田中支公司总经理苏泉力一起提着米面油冰糖茶叶等生活用品来看望老人,还带着和田地区人民医院的医生来上门义诊,让麦提肉孜·玉努斯老人高兴得有点语无伦次。他不停地说着感谢共产党、感谢医生、感谢保险公司的话,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和麦提肉孜·玉努斯老人同样开心的还有里青图卡依村幼儿园的几十个孩子。这一天,国寿财险和田中支公司的叔叔阿姨们来到幼儿园看望他们,不仅教他们跳舞,还给他们带来了书包、铅笔、文具盒等好多学习用品。孩子们手牵印有“7·8”字样的五彩气球,和叔叔阿姨们一起载歌载舞,像过节一样开心。

考虑到和田地区属于地震高发区,一旦发生地震,村民最容易被损毁的家财便是赖以居住的房屋,这次,国寿财险和田中支公司特意为村里的几个贫困户送来了一份地震巨灾保险单,为村民带来一份保障。

本次宣传活动中,公司共派出10余名工作人员深入乡村、深入学校,通过公益活动,让保险逐渐深入少数民族群众的心里面。

新疆和田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如何在这样的地区开展保险宣传,提高当地百姓对保险的认知,国寿财险新疆和田中支公司做了长期不懈的努力。公司成为第一家进社区和村委会升国旗仪式现场宣传保险知识的机构。

国寿财险新疆和田中支公司总经理苏泉力告诉记者,和田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自然环境比较恶劣,风沙常年较大。由于和田地区少数民族居多,存在语言沟通障碍,保险宣传、营销都存在一定的难度,为此公司特意花大力气招聘、培养了一批双语员工,这些员工夏季冒高温,一年四季顶风沙,常年奔波在广袤的和田地区。在这里,员工把工作的每一天都当成公众宣传日,总是不失时机地向当地群众宣讲保险知识。

和田地区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赵贺菊表示,虽然和田地区的保险业务开展得比较艰辛一些,但和田地区的保险机构政治觉悟高,大局意识强,注重与少数民族的深度融合,在帮助少数民族贫困家庭脱贫致富上勇于担当。这次国寿财险和田中支公司组织的活动非常丰富,受到村民们的欢迎。

日轮当午凝不去,万国如在烘炉中。6月底的和田已是高温炎炎,国寿财险和田中支公司的员工汗流浃背走出村庄时,村民和孩子们都依依不舍,他们的脸上洋溢着被亲人关爱的幸福。


新疆保监局驻村第一书记万众和国寿财险和田中支公司总经理苏泉力向里青图卡依村幼儿园的孩子赠送书包等学习用品。


里青图卡依村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开心地玩气球。


国寿财险和田中支公司维吾尔族员工约尔古丽利用社区升国旗仪式集会的机会向群众宣传保险知识。


国寿财险和田中支公司联合地区人民医院的医生对贫困老人进行义诊。


国寿财险和田中支公司维吾尔族员工阿不都合力力向贫困户讲解赠送的地震保险合同条款。


国寿财险和田中支公司员工阿不都合力力向瓜农宣讲保险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