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聚焦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太平财险:扶贫出实招 保险传大爱

发布时间:2017-07-08 19:35:1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 在2017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期间,太平财险积极践行“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的年度主题,出实招,行善心,传大爱,在我国多个省市、自治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保险扶贫活动,真正把扶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精准扶贫,无缝对接贫困户

在北京,太平财险深入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大沟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太平财险旨在与大沟村建立长效扶贫联系,赠送了保额486万元的意健险产品,该险种覆盖全村18周岁至70周岁162人,比例达到60%。结合当地以农作物为收入来源的特点,太平财险向35户贫困户赠送了70袋爱心化肥,为两户特困家庭各送上5000元善款,真正把温暖和爱心送到村民身边。

在贵州,太平财险分别与剑河县、普定县人民政府举办了“精准扶贫项目现场启动会”,为剑河县5000户家庭提供总保额为500万元的家财险产品,为普定县十二个乡镇19575户贫困农户提供总保额为1957.5万元的家财险产品。

在深圳,太平财险与保险业同行齐心协力,向河源市紫金县竹塘村捐赠了专项扶贫资金。在7月6日举办的“2017深圳保险业公益高峰论坛”上,被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授予“2017深圳保险业精准扶贫先进单位”称号。

校园扶贫,助莘莘学子圆梦

在上海,太平财险于7月7日来到同济大学开展扶贫助学活动,为经管学院36名在册特困生赠送了太平学平险产品,以及总金额44010元的助学金,让学子免除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学业之中。

在广东,太平财险于7月7日来到清远连南县寨岗镇马安中心学校阳爱小学,举办“情系山区,爱心助学”扶贫活动。除了向学校捐赠一间“中国太平阅览室”,包括书桌椅九套、书柜三排、书籍约500册以及空调设备,太平财险还向每位学生赠送了一套文具、雨伞、碗筷。

在安徽,太平财险的志愿者来到宿州市拂晓新城幼儿园、淮北市濉溪县八里村小学,陪孩子玩游戏,送上一箱箱新书包、新文具,让孩子们感受关怀、享受童年,勉励孩子们珍惜时光、自立自强,做家庭中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学生。

在四川,太平财险深入简阳和丰镇丙灵村,将四川分公司350余名员工捐赠的扶贫物资送到了10户特困学生手中,并向他们赠送了太平学平险和爱心助学金。

结对帮扶 用心助贫脱困

在福建,太平财险于7月6日前往福鼎市桐山古岭村菰岭自然村看望扶贫对象李老伯,送去慰问金、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李老伯无固定经济来源,仅靠山上种植的茶籽和养殖的鸡鸭获取微薄收入。2016年太平财险将其确定为定点扶贫对象,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一对一帮扶,目前李老伯已逐步实现脱贫。

在河北,太平财险于7月6日积极参与扶贫结对捐赠活动,向邯郸大名县龙王庙镇中范堤村捐赠总保额为156万元的意外保险,与张家口流平寺村结成帮扶互助对子,冒着暴雨向特困户送去慰问物资。

在湖北,太平财险前往宜都潘家湾镇栗树垴村,回访 “一对一”帮扶的农户臧文琴一家,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此前,太平财险员工捐款帮助臧文琴修建了新房;前往沙市区观音垱镇看望贫困户龚莉奶奶,送去了大米、油、面等慰问品。2015年,因太平财险承保的标的车致龚莉奶奶受伤住院,在案件理赔过程中,太平财险了解到龚莉奶奶年岁已高、家中贫寒,遂将其列为扶危助困对象,不定期开展帮扶行动。

在江西,太平财险向赣州市定南县丰背村的贫困户捐款5500元。

热血献真情 奔跑传爱心

为应对暑期血荒,太平财险在江西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无偿献血爱心活动,分公司员工踊跃参加,人均献血达300毫升。据统计,太平财险在江西地区连续三年来献血累计超70000毫升,其中不乏江西省血液中心告急的A型血和熊猫血,以此助力医疗机构临床用血渡过难关。在广东东莞,炎炎酷暑阻挡不了太平财险员工的献血热情,22名员工合计献血3300ml,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爱心力量。

此外,太平财险总、分公司积极组织开展“7.8公里”扶贫公益跑活动,发动员工、客户和社会公众为爱奔跑,通过参与跑步运动并捐赠里程,将扶贫公益跑与保险扶贫项目对接落地,让保险扶贫项目惠及更多贫困家庭和个人,把爱心和善举传递到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