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马黎明:物联网数据带来设备保险革新

发布时间:2017-06-30 17:19:4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久隆保险首席运营官 马黎明

久隆保险是2016年3月18日开业的一家专业保险公司,专注于装备和装备制造领域。久隆保险的标的对象是一些装备,就是物。

久隆非常幸运,因为现在处在物联网、大数据时代。一些设备很多年前开始使用,运营情况都有一些数据能够积累。基于这样一个形势和数据基础,久隆推出了相关的产品,并通过运用这些物联网技术数据进行保险产品定价。基于物联网的数据,久隆对设备保险进行了一些革新。因为经济的波动,国内机械行业会有使用波峰和波谷,久隆基于数据推出指数性保险,对冲其在开工不足时的经营风险。

通过互联网数据分析以后,久隆在运营方面,包括在服务资源调配、反欺诈、反渗漏尝试方面得到了一些印证效果。保险匹配当中出现的一些风险识别,其实我们可以提前进行准备,甚至于在一些发生灾害的地方,提前进行预警;根据设备的一些运营情况,提前进行报警。

基于数据基础,才能从中设计出相应的产品,才能去做原来看起来不太可能做到的事情。这也是久隆做所的一些尝试。久隆希望未来在装备和装备领域继续进行探索,同时也愿意同行业内的各家公司,以及其他相关科技企业进行合作,把业务做得更精、更专。

(韩业清/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