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盛允:大数据是一个完整的生态体系

发布时间:2017-06-30 17:13:2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华为企业BG中国区大数据市场总监 盛允

从三个方面讨论一下大数据平台。

第一,技术生态。一般来说,大数据都会谈到Hadoop。Hadoop走过11个年头,衍生出一个庞大的生态体系。在Apache社区上,大数据相关的组件有50多个,共同构筑了以Hadoop为核心的大数据技术生态。华为一直在积极地构建Hadoop生态,Hadoop代码贡献量全球前三,在2016年创建了顶级的Apache社区项目CarbonData,首创了基于Hadoop的全索引文件格式,丰富了Hadoop技术生态。

第二,企业生态。任何一家公司都和大数据有关联,有的是大数据需求方,有的是大数据供应方。每一家公司都是大数据企业生态的一员,各家大数据供应方鼎力合作,共同支持保险行业客户构筑大数据能力,挖掘大数据价值。华为公司在大数据企业生态中,聚焦在大数据基础平台层,致力于构建稳定、可靠、安全、高效的大数据基础平台,成为保险行业大数据应用的土壤。

第三,大数据平台的技术方向。技术融合是大数据平台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大数据平台体系不局限于Hadoop生态体系,还包括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MPP架构)等多种技术,是一个融合的大数据技术体系。每一种大数据技术都有其擅长的技术领域。把所有的优秀大数据技术融合在一起,才能打造出一个面向各种应用的大数据基础平台,服务于保险的获客营销、服务支持、风险控制等多种大数据应用。

(韩业清/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