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李廷威:要以用户数据为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30 17:10:1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万丈金数创始人、董事长 李廷威

万丈金数在过往实践摸索中,认为有两点值得重视。一点是大数据应用要以用户为中心。第二点是,重视对保险消费者的培育。

之前有嘉宾谈到,很多保险数据都是以产品和保单为中心的数据,而我们万丈金数在很久之前就侧重对以用户为中心的数据做积累。我们倡导建立以用户数据为中心,而不是以保单为中心。以用户为中心串联起来的关系,对客户的价值挖掘会有更大的价值。之前,我们围绕这一点,做了好几种大数据应用产品,比如在潜客识别和客户需求识别上。原来围绕保单、产品做工作容易忽略了人的需求;现在围绕人的变化情况之后,能够比较好地做识别和预测。

另外,过往大部分的保险,尤其是在寿险业务过程中,对用户的教化或者说培育没有那么受到重视。然而,我们知道很多消费者对保险的认知了解没有那么充分。我们认为,以用户为中心,培育他们对保险的理解和品牌的认知要做很多工作。

(韩业清/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