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黄贤俊:保险和AI需要加强交流

发布时间:2017-06-30 17:06:1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Linkface CTO 黄贤俊

保险公司和AI存在着信息不对称,这是个双向问题。一方面,AI公司或者技术公司并不真正了解保险行业;另一方面,保险公司对于AI也不了解。从我们的角度,希望能够和保险公司有更紧密的结合,深入到保险公司的实际业务里,相互交流这些信息,帮助保险公司提升整体业务效率。

在车险行业里,目前大部分从业人员做的是承保或者说核验定损业务。其中有很多点可以通过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等方式进行半自动化甚至全自动化的升级。此外,在出险以后,现在80%的情况,在不涉及汽车内部的、不可见构建问题的情况下,基本上可以通过计算机视觉识别的方式来判断损伤的部位及损伤的程度。把这些图片数据结构化以后,再进行决策究竟应该赔多少,可以很大程度上能够加速理赔的过程,并且能够降低骗保产生几率。未来,我们也希望通过整合大数据决策等方面,整体形成业务流程效率的提升。

(记者 叶珏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