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孙程越:编织智能风险控制的大网

发布时间:2017-06-30 16:53:3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同盾科技保险事业部总经理 孙程越

人工智能和保险融合有很多场景,我们看到更多是保险数据。保险业务和外部风控能力怎样整合在一起?很多时候,数据形成了孤岛,没有把风险控制很好地整合在一起。保险作为经营风险的行业,风险控制要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上。

这些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很多保险公司也在深入其中,做信用保证保险,做小贷消费金融方面的业务。如何打破保险公司互相之间数据的孤岛,共同编织一个智能的风险控制大网,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标。

未来,随着人工智能和保险行业逐渐深入融合,我们需要让客户更深入细致地了解保险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保险公司也需要更多地了解客户需求。在用户分析方面,未来人工智能与保险行业的融合潜力和空间巨大。

(记者 叶珏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