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李英歌:云平台助保险业拥抱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17-06-30 16:50:5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微软云和大数据解决方案技术总监 李英歌

我从今年广受关注的事情——AlphaGo在围棋上战胜人类说起,来谈谈在保险行业拥抱人工智能的进程中,微软可以起到怎样的助力作用。

如果把围棋作为一个行业来看,我们看到的是人工智能给这个行业带来的颠覆性变化。目前,以深度学习为基础的人工智能所具有的能力,从某种角度来讲,可以把很多行业的壁垒打破。同时,我们也看到,在各行业,尤其是金融领域,已经有很多人工智能专家参与进来,为行业带来新的创造力和智慧。

在看到人工智能带来的机遇的同时,我们也看到AlphaGo的成功依赖强大的科技能力和计算平台的支撑。而这对许多传统行业来说是一个挑战。微软恰恰能在这方面给予助力。作为一家平台公司,我们正在运营着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云计算平台之一;而在人工智能领域,微软研究院成立20多年以来,一直在不断地推进人工智能的前沿发展。我们把人工智能融入云计算,希望通过智能云平台,从基础架构、数据平台、人工智能服务及应用4个层面,把人工智能普及化,助力保险行业拥抱人工智能。

(记者 叶珏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