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马斌:互联网时代 安全为核心

发布时间:2017-06-30 16:13:2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腾讯副总裁 马斌

对于金融新生态的理解,我在互联网行业里面一直在思考如何看待社会的演进,因为任何科技的进步其实都是在推进社会生产力提升。从哪个维度来看待这个社会构建,未来发展的趋势到底是走什么样的方向,这个趋势在哪里,我们一直在思考。

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就是提供一件事情:信息流动带给社会的效率大幅度提升。这种提升产品和技术的出现让生产力得以大幅度提升。效率一旦提升,社会肯定发生剧变。

有嘉宾强调,保险的本质在于风险的把控上。腾讯构建的安全体系,多维度,多层次,多场景,无论从交易频次、地点时间,还有自然人账户银行卡、设备交易打通账号体系,以及支付转账,包括机器学习算法都能解决这些应用,控制好这些风险。马化腾在今天为腾讯站台只有三个业务:一个是腾讯地理位置信息服务,一个是腾讯云业务,第三个是安全业务。我们也跟包括网信、公安、各大金融机构一起来驱动安全的构建。

今天的互联网,特别是进入互联网时代,一切的内容都是以安全为核心。一切产品接入互联网和物联网,安全也是首位。没有安全作为基础,所有数据安全随时可以暴露。

(韩业清 记者 叶珏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