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航安盟保险参与救援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山体垮塌事故

发布时间:2017-06-25 14:51:1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6月24日6时左右,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山体高位垮塌,造成62户农房被掩埋, 118人被失联,河道堵塞2公里。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茂县支公司第一时间向省、州、总分公司作了事件报告,第一时间驰援茂县新磨村。

灾害发生后,中航安盟保险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在出险的当下奔赴现场并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进行救援,第一时间启动核灾和理赔工作。经过对全险种进行排查后核实,有8位被保险人属受灾地区村民,已确认2人遇难,1人失联,截止到目前,预计损失60万元(每人分别购买2份个意卡、个意卡每份保额死亡伤残10万元)。中航安盟保险表示,将按照 “重合同、守信用”的原则,开辟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应赔尽赔。

中航安盟保险在叠溪镇新磨村开展的森林保险,商品林公益林保额共1471.4 万元,保费1.94万元,保期16年12月27日至17年12月26日,目前损失情况待查。

中航安盟保险茂县支公司按照总分公司领导的安排,就该村巡山护林人员及时进行了排查梳理,茂县支公司应急救援小组成员已于昨日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奔赴受灾第一现场。

灾害发生后,中航安盟保险向灾区捐款100万元,帮助灾民重建家园,灾区恢复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目前捐款资金已经到位,与地方政府联系接洽捐款事宜正在进行中,相关工作正在紧张开展中,中航安盟保险已根据灾害发生情况,现场启动简化理赔流程,建立理赔绿色通道,并将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及时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工作,防范次生灾害,维护社会稳定,帮助生产及时恢复,切实履行保险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