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海绵保总裁陈明光:科技赋能场景保险新生

发布时间:2017-06-20 14:13:4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海绵保总裁 陈明光

□本报记者 苏洁/整理报道

随着互联网+进程加速,消费升级带来了全新场景,涌现出很多新型风险保障需求。面对这些需求,保险公司的技术部门无法快速开发产品并进行技术对接,市场的需求催生出互联网保险科技平台。

互联网创新还是其他领域的科技,将来一定会更多的影响我们保险事业的发展,或者说它是通过影响我们人类生活生存方式,进而影响我们的保险事业。作为第三方互联网生态保险平台,我们一直致力于技术的开发和在保险行业的应用。同时将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相结合,通过在精算、风控等环节的介入,扩大保险的服务范围。比如,我们正在研究希望通过宠物影像识别结合人脸识别的办法,将人工智能应用到宠物医疗险。相较于基因检测费用高、芯片植入主人意愿低等现状,虽然市场需求很大,宠物医疗险的推进一直进展不大。而通过面部识别技术的应用将会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上述问题,将原来的“不可保”变为“可保”,未来的场景消费保险将充满想象空间。

把保险拓展到更多场景,与用户的消费行为有机结合、将保险变得高频、低门槛、高互动,让消费者每一次消费行为的背后都有一张碎片化的保单,这就是我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