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北京悟空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志华:互联网寿险定制的“3+1”实践 以用户为导向

发布时间:2017-06-20 14:10:3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北京悟空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陈志华

□本报记者 苏洁/整理报道

我对寿险定制理念来源于对行业的几点反思:第一,复杂的产品设计易成为销售误导的温床;第二,高昂的销售费用是产品售价不菲的关键;第三,冗长的理赔流程是客户体验差的根本原因。因此悟空保的互联网寿险定制的解决思路是让“产品极简、价格最低、体验最好”,让消费者买得正确,买得便宜,买得舒服。

2017年上半年,悟空保定制上线了四款产品,即“3+1”的产品解决方案,分别是终身重疾险、终身寿险、终身意外险、百万医疗险,这几个产品分别覆盖了人生的重大疾病、身故、意外、医疗四种风险,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特别是至尊保重疾险上线3天就达到了1000万规模,平均保费4000元,平均保额40万,为行业平均水平8倍,20年期以上缴费占比95%以上,市场的反馈证明了互联网寿险定制的方向是可行的,这些年轻的80、90后互联网用户群体对于长期保障型保险产品具有理论学习、互联网实践、工具使用、独立判断的能力。

悟空保希望做保险行业中的小米,用“专注、极致、口碑、快”给互联网用户带来更好的保险产品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