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上海最惠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陈文志:互联网保险创新的机会基于对传统业务的提升

发布时间:2017-06-20 14:04:5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上海最惠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 陈文志

□本报记者 苏洁/整理报道

保险公司要做的事,是要花更多的精力去把保险和产品服务做好,符合互联网时代的客户需求和预期,使其适合互联网时代销售渠道。

互联网保险创新的机会,还是要基于对现有传统业务进行技术提升和模式改造。互联网创业不是高大上的事,而是一个很苦逼的活。但苦我们也愿意去做,我们的使命是让业务员更好地销售保险,服务客户。我们要帮助几百万保险营销员,解决他们报价、交易、结算、客户管理的难题。

无论是在保险公司,还是在创业,我们都要把技术应用到保险业传统业务的提升改造上,而不是把网销拆出来做事业部,或者做一个新的公司,去做新业务。那很难,也难以成功。最惠保花三年时间一直做一件事,就是在保险公司和业务员及中介渠道之间建一个直接连接。过去我在保险公司的时候,我们就服务渠道,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保险面临的关键问题就是渠道问题。所以我们要把中介渠道的交易、结算、客户管理信息化了,移动化了,这样行业成本就降低了,保险公司好了,业务员也好了,行业就好了。我们的创业中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概念,只有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这些问题解决好了,中国保险业就互联网化了,这就是我认为的互联网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