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北京车与车科技有限公司CEO张磊:保险科技应回归用户还原保险本质

发布时间:2017-06-20 13:57:4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北京车与车科技有限公司CEO 张磊

□本报记者 苏洁/整理报道

保险科技到底是什么呢?我认为有四个方面:第一是系统对接。最简单的理解我们打通了各家保险公司与车车车险平台的对接,实现精准报价、在线核保,这是互联网保险的一个基础门槛;第二是交易的简化。我们知道车险投保流程相对比较麻烦,这个流程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可能无法忍耐。所以我们用异步智能投顾、数据聚合等技术手段,把投保流程做了极大的简化。第三是产品定制。我相信未来商业车险费率改革落地后,车险产品创新将逐步放开,科技公司可以把车险做很多定制化的开发。第四是服务升级。过去我们可能认为互联网保险就是把产品卖出去,通过互联网高流量获客。但实际上我们现在已经在跟很多保险公司合作,把车险理赔的查勘定损也放在线上了。这四方面,我认为是Insurtech要做的事情。

作为一家保险科技公司,我们的想法还是回归用户,还原保险本质。让用户有选择权、有参与感、有共享性,这是保险科技最重要的理念和切入点。Insurtech未来的趋势包括产品定制化、多维度定价到场景推荐,还有整个理赔的线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