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精算师曹莉莉:创新的基本策略:小步快跑 迭代试错

发布时间:2017-06-20 11:20:4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精算师 曹莉莉

□本报记者 苏洁/整理报道

如何在合规的基础上,以最优路径来实现互联网保险?首先,每一个企业都在短期生产曲线上经营,我们的经营决策改变了在曲线上的位置,随着时间的推移,决策轨迹形成了长期的生产曲线,决策频度越高,长期生产曲线越光滑,路径收敛越快。第二,用户的需求。大家都说以用户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导向决定了经营决策迭代的方向,从而形成社会广泛认可的新型保险业态,即互联网保险真正的形式。第三,互联网产出的价值。其实真正的产出,是产出扣除了合规成本,以及内部交易成本之后的净产值,最优路径一定是内部交易成本较低,兼容法律监管框架、社会公序良俗的路径。

如何实现弯道超车?易安的基本策略是小步快跑、迭代试错。易安对创新方向的判断是:简单、趣味、服务。第一,真正贴合用户需求的创新一定是一个简单的创新,简单成就非凡;第二,关于趣味,新的时代,互联网的原住民其实是我们服务的重点对象,如何提高保险产品的趣味性,娱乐性是我们需要深度思考的问题。最后是服务,保险为什么给大家感觉那么冰冷,就是因为客户获得感不够,用户从保险产品获得的可感知的效用不显著,如果在我们改进保险的提供方式,从原有的财务替代转变为资源替代,在保险的方案里面融入服务,提供一揽子的风险解决方案,就可以增加客户的黏性,增加客户的可获得感,增加认可度。

因此,通过微创新的持续迭代,不断地围绕客户发掘保险需求,不断地将不盈利的产品修正为盈利性的产品,不断地积累并形成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易安探索互联网保险的基本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