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久隆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跃:物联网保险是风口也是蓝海

发布时间:2017-06-20 11:04:2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久隆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 谢跃

□本报记者 李梦溪/整理报道

互联网保险近几年经历了快速发展,硕果累累。未来,对于“TO B”端的保险企业来说,物联网将是其发展的新趋势。

物联网简单来说,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通过智能感知、识别技术与普适计算等通信感知技术,把传感器、控制器、机器、人和物等连在一起,形成人与物、物与物相连,实现信息交互、通信和智能管理。

据预测,2020年,会有208亿设备接到物联网上,平均每个人有3件物品。而2035年,这个设备的数字会增长到1万亿。保险作为风险管理和补偿的一种金融机制,通过物联网技术的应用,不仅将有助于真实、全面地获取投保标的物及环境、投保人行为等数据,大大提升风险精算定价水平,更重要的是,可通过物联网技术应用,全面革新保险模式,推动保险由传统单一的损失赔付向个性化服务和全过程管理转变。目前,国外已经在车险、家财险和无人机保险等方面大量采用物联网技术。

凭借大股东三一集团,久隆保险目前已成为专注于装备保险行业的保险公司,也是国内用物联网彻底打开装备制造行业保险产品和服务新规模的公司。目前,久隆保险已经在物联网领域积累了万亿级海量装备工况和风险数据资源,每天仍有2亿条数据传到三一的数据控制中心。在此基础上,久隆保险已开发了基于物联网的设备开工不足损失保险、UBI定价保险、设备延保等10余款创新性保险产品。

通过对物联网技术的应用,久隆保险能够精准实现风险识别,提前干预预警风险高发区域,对客户风险和使用习惯精准分析,从而提供个性化的风险和更优化的理赔售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