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平安健康险互联网业务部负责人吴涛:从客户出发 扩大优质医疗保障范围

发布时间:2017-06-20 10:53:1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平安健康险互联网业务部负责人 吴涛

□本报记者 李梦溪/整理报道

平安健康险自2015年开始在网络销售健康险产品,在2016年经历了爆发式增长,截止到今年5月底,已经在网络平台上销售处近5亿元纯保障型健康险产品。

平安健康险网销产品思路是专注于医疗险领域,并且在医疗险领域已经开发出引领市场的主力产品,包括平安e生保、平安e家保、平安宝贝等。

为增强竞争优势,经过研究设计,平安e生保在核保端大胆创新,亮点在于“智能核保”服务。智能核保是当客户投保时有异常健康状况,可通过该系统页面询问方式(人机对话)进行简易医学核保,实现临界(接近健康体)的可保人群筛选及提高承保率。此外,平安e生保也在理赔端进行了升级、并将赔付额度提升。用户出险后,只要额度在上述范围内,就可通过APP、微信、官网拍照上传资料。此举大大加快了理赔流程,目前能实现最快19分钟内赔款发至客户账户。这两个举措对于对健康险产品的销量和增量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