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阿里健康副总裁马立:健康险发展需具备五大核心能力

发布时间:2017-06-20 10:48:0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阿里健康副总裁 马立

□本报记者 冯娜娜/整理报道

健康险要快速发展面临多方面的挑战。总结来看,需要具备五大核心能力才能更快更好发展。

第一,健康险要回归到商业本质,就是需要了解用户需求并对用户进行细分,用户的细分会体现在产品设计、后端运营以及健康管理等方面。第二,需要具备强大的产品设计能力。第三,更有效地利用渠道。互联网能与保险相结合的其中之一关键点是作为新渠道,这与之前传统的保险的销售模式有很大不同,可以更精准、更有效地触达用户,进行营销。第四,运营能力的提升,不但可以提升用户的体验,还可以提升效率、控制成本。第五,医疗及健康服务能力,保险所涉及的医院的覆盖率如何,能否撬动通过保险指导医生的行为,这时需要具备一套系统性能力。健康管理可以在移动互联网、可穿戴设备、在线服务模式、智能引擎方面等,让健康领域公司可具备通过7×24小时不断连接患者的能力。我们认为,新型的模式可以给到患者更贴身、更健康化的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