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波:在非公有制下推动商业保险非常重要

发布时间:2017-06-20 10:47:1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波

□本报记者 冯娜娜/整理报道

我一直认为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但医疗和保险的交流和合作一样很重要。

我们一方面在中国医师协会下有健康管理和健康保险分会是在公有制下的布局。目前,我们又在中国非公有医疗机构协会下又组建了健康保险分会。个人认为,在非公有制下推动商业保险非常重要。

另外,中国医师协会有80多个分会,我相信每个分会都希望能和保险合作,无论是医师责任险还是医疗健康险,只有行业方面合作才能做专做大。

在资本方面,我们建立的平台重山医疗基金管理公司,在保险创新方面也有很多尝试,在风控方面有了新的突破。

在与美年合并后,我们拥有大型的医疗线下公司,有三百多家综合门诊。同时我们有“记健康”慢病管理平台,每年有2000万数据上传,这些数据是真正可以管控健康与疾病的,也可为保险公司服务的。

我们还拥有慈信医疗,是为大型企业服务进行全科数据健康管理,同时接入保险,用行政医学的角度和保险合作。同时我们投资孵化的善康保险经纪公司,目前已有40多万患者客人在Care系统接受慢病管理,全国已与80多家顶级医院合作。

此外,在中国医师协会及中国非公医疗机构行业协会的指导下,我们还成立了一个"中国国际医疗保险产业互助联盟",希望保险机构广为交流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