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象保险CEO杨喆:保险业用户隐私数据非常重要

发布时间:2017-06-20 10:45:0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大象保险CEO 杨喆

□本报记者 苏洁/整理报道

如何通过大数据来做保险底层的创新?包括风控,包括数据安全。保险行业有一个特点,就是数据量很大,但是大家对于数据的敏感度不是那么高,大家谈得更多的可能还是如何去做业务,如何去做销售转化,也就是说,对于本身的数据价值真正挖掘还不是特别高。

另外,作为互联网企业,用户隐私数据非常重要,我相信对任何成功的互联网公司来说,用户的隐私数据是整个公司的红线。在保险行业,用户的数据和用户的隐私同样非常重要。所以我们可以有一些新的产业联盟,或者有一些企业间的联合,更关注于用户安全和用户隐私的问题。因为用户在你平台上来选择保险的服务,对你的平台非常信任,未来若发生一些不可控的风险,这时对于行业口碑来说也是非常不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