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北京小保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恒:互联网保险公司应在服务和技术上深耕

发布时间:2017-06-20 10:44:1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北京小保科技有限公司CEO 李恒

□本报记者 苏洁/整理报道

保险可以分三块:一块是保费收集,一块是保费运营,还有一块是保费资管。

而作为一个创业公司来说,或者是作为一些新的互联网保险公司来说,可以在服务和技术上面深耕,深耕之后,上了规模就可以到第二个环节,从第二个环节,再到第三个环节。

我认为在保费收集这个阶段,对于互联网保险公司而言,会有几个趋势:场景化、碎片化、互联网化。经过了一年我们的尝试,可能很多公司都在试,这些碎片化的保险产品,它真的能够获取规模吗?它真的能够得到多少保费吗?褒贬不一,应该说成功的还是少数。但是随着消费升级也会逐步提升,随着人均收入逐步的提升。我有一种感觉,从去年到今年,大家对这种小型的产品,对这种几十块钱几百块钱的保险产品,解决身边一个很细很具体的风险的这样一个产品,大家已经是感受越来越深。

互联网保险不断地产生一些新的风险需求,以前我们在考虑一些风险的时候,我们设计产品的时候,限于当时的技术,只是做一些符合当下风险需求的产品,而现在一些新的东西出来了,那么我们可以用一些新的技术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