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快保CEO郑爽:科技让保险更简单

发布时间:2017-06-20 10:39:3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快保CEO 郑爽

□本报记者 冯娜娜/整理报道

快保科技是大童保险服务旗下的公司,也是大童O2O战略的重要平台。在既定的战略中,大童要打造一个更强大的线下和更开放的线上。更强大的线上就是指2015年10月18日正式推出的线上保险服务平台平台——“快保”。

快保连通了保险公司、保险中介、保险销售人员等保险服务环节,利用互联网技术,将保险公司好的产品、保险中介好的销售服务模式以及好的售后服务带给终端的消费者。目前,快保实现了与50余家合作供应商进行合作,提供500余款产品,为客户提供了上千亿的保险保障。同时,快保提供了面向C端消费者的在线交易、在线理赔,面向代理人端的销售支持、圈子管理和碎片化终身自我学习等核心功能,系统的加快了保险服务的效率。

在保险服务链中,有两个环节的体验改善非常关键:购买环节能买对和理赔环节能赔好。在购买端,通过移动互联的技术,快保已将众多保险公司的产品进行了集中,方便客户选择。在理赔端,要考虑如何解决理赔服务的痛点,改善理赔服务的体验。

基于理赔痛点,大童、快保和保险公司合力创新优化了整个理赔服务流程,基于快保移动互联平台,以安心保险公司的意外险为切入点,推出了“好赔服务”,极大改善了理赔服务体验和理赔服务效率。“好赔服务”的改造创新实现了四方面的突破:一是实现了报案、提交资料、立案、核赔、结案全流程电子化;二是不限额无纸化,无需纸质单据,所有票据均可上传电子资料进行理赔;三是保险公司承诺从客户报案资料已齐全待核赔至结案,一旦超过24小时,则保险公司每24小时赔付受益人100元;四是向市场放开,消费者在任何渠道购买的安心保险的意外险类产品,均可在快保进行报案理赔,享受“好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