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天圆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筹备组组长、拟任董事长许振辉:再保险可以成为互联网保险的连接平台

发布时间:2017-06-20 10:36:1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天圆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筹备组组长、拟任董事长 许振辉

□本报记者 冯娜娜/整理报道

除了传统的再保险之外,可能我们会更多地侧重于技术方面,希望把天圆再保险打造成一家科技型再保险公司。

保险目前面临着巨大的转型挑战,而其中保险科技是互联网保险竞争前沿。几乎现在所有的技术包括大数据、客户画像、人工智能、基因技术、物联网、生物识别、云计算、区块链,保险一样要有所涉及,技术投入巨大,对任何一家公司来说实际上难度相当大,因此保险公司之间也需要互联协作,抱团取暖。

另外,我们不仅要关注保险互联网化的创新业务,也要关注传统保险业务的创新转型,产品(保险责任)与客户画像的智能适配组合是个性化保障的必然,销售环节组件化让线上线下实现协作、绩效与核算是保险内部渠道融合的必然。而渠道融合实际上对于传统再保险是非常大的挑战,但也是我们大家必须要解决的。

未来对于保险公司而言,应该从客户真实需求来服务,而不是为了给付或赔款。保险将来是作为产业服务链的一个成本环节,最终可能提供给客户的是服务,会变成整个服务链的一个环节。保险与诸如健康养老等产业的融合是未来的趋势,并由2C转变成2B2C。所以,保险互联网化是必然,保险科技应该成为保险业的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