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国信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清波:互联网保险的七大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7-06-20 10:20:0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国信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 易清波

□本报记者 冯娜娜/整理报道

就互联网带给保险业的冲击与机遇谈一些看法,我认为,互联网保险将有七大发展趋势:

第一,保险网购化趋势已不可逆转,未来,互联网保险市场发展空间很大。第二,平台为王的时代已来临,平台超市的比价优势、集中采购优势其作用已远超专卖店。第三,现在的营销模式将由“公司+代理人”转向“平台+代理人”,这分为三种模式的转变:一是产寿险分业代理向综合代理转变;二是代理人由代理一家公司的产品向代理多家产品转变;三是从平台公开的优质产品信息中,找到最适合被保险人的产品,平台为代理人提供了“业务渠道+手续费”结算渠道,从而使得代理人由单一依赖公司生存,开始向“平台+代理人”转变。第四,社区门店模式比营业厅模式更能吸引客户。第五,独立代理人模式发展会越来越强劲;互联网平台提供产品、提供代理手续费结算,改变了代理人赖以生存的条件,使得代理人有了更多选择。代理人营销观念的改变决定未来的发展。第六,互联网时代保险服务可以弥补保险公司机构只设在县一级而无法延伸到乡镇的矛盾,特别是对于代理机构,不需要每个地区、每个县去对接协议和渠道、凭借平台的优势可以低成本一步到位,将保险服务机构延伸到乡镇、村组、社区。第七,保险中介机构会实二级分化,有平台、有产品线的机构越来越强大,而只有团队、没有平台和产品线的公司队伍会流失。

互联网的冲击是危机也是机遇,主要基于数据共享、技术进步、业务腾飞三方面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