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成为客户的健康管理咨询师

发布时间:2017-06-20 10:02:0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原卫生部副部长 曹泽毅

□本报记者 李梦溪/整理报道

21世纪以后,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其中一个变化,就是保险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需求量越来越大。

具体到医疗行业,我国多数人仍然存在看病难等现象,患者的重疾治疗费用对一般家庭来说是一笔很大的负担。除此以外,人的生命各个周期都对保险有不同的需求,所以,医疗保险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互联网保险发展的大背景下,建议加大对健康险的宣传力度,让普通民众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产品。同时,由于很多疾病都有长期积累的过程,保险公司要本着为客户管理健康的角度出发,将健康管理和咨询工作作为保险公司的增值服务,定期提醒客户注意健康问题,建立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保险公司也能够减少赔付,一举两得。

建议保险公司通过互联网整合大医院资源,在全国形成医疗网络机制,为客户提供有利的异地就诊条件。大力开发境外旅游医疗保险产品,在旅游突发疾病时,可实现即时处理。未来,随着医疗与健康保险联系越来越紧密,大力发展互联网保险创新,将对民众健康和社会健康产生正面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