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王欣:移动互联网的品牌宣传需要口碑传播

发布时间:2017-04-07 16:13:3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滴滴副总裁 王欣

以滴滴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包括现在移动互联网单车,规模非常快,增长速度,品牌传播速度和传统行业,甚至和所谓传统互联网企业,包括阿里、腾讯,所感受到的速度是不一样的。滴滴短短四年多,现在每天订单量超过2000万,支付宝和腾讯拥有这个体量,花了很长时间。可以看出一个是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来临了,同时可以看得出来移动互联网时代,整个年轻人对品牌,对公司的整个的接受方式,也悄然发生变化。

滴滴在整个的成立之初,几乎到现在在传统广告媒体上面的投入非常非常少,特别是出行,几乎没有,主要是通过口口相传,通过口碑传播,这是非常典型的。这应该是移动互联网非常典型的特点。

很多时候口口相传是需要产品非常好用,非常有价值,才可以让它对周围很多人讲。我相信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特点,我们投资OFO单车表现也很突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完全靠广告,完全靠通过传统的报纸媒体投放广告有一定效果,但是更多的看重的还是对于产品的价值所在。

滴滴最大的平台背后的价值在于整个的大数据,整个的算法,甚至说包括现在人工智能,只有通过这样技术的研发,才可以达到平台的最大优化。滴滴实际上本质上还是一个分享经济平台,通过兼职,通过顺风,让供需效率达到最佳平衡。其实滴滴更是一个科技公司,是一站式的出行的平台,实际上是可以通过大数据把整个交通更加智慧我们也希望更多的挖掘这样的故事,我看保险讲的也非常好,要挖掘后面的故事,我们想多通过这样故事来讲滴滴的品牌背后的真正的价值所在。

移动互联网时代不管怎么变,可能还是一些经典的东西存在的,通过故事和消费者,和其他的利益相关方产生一些关联,让他们感受到滴滴背后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