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沈丹吉:用品牌故事抓住消费者、打动消费者

发布时间:2017-04-07 16:11:4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建设部总经理 沈丹吉

品牌宣传抓手是什么?过去的口号式、灌输式宣传,已然没有生命力。你花钱做广告,我可以花钱买IP跳过广告,占领不了受众心智,一切都是徒劳。

品牌传播的目标是抓住消费者,打动消费者,最终促成消费。而故事富有感染力和传播力,符合人的心理需求,所以我们的抓手就是讲故事。将无形的保险具像化,情感化。品牌宣传,品牌传播是需要润物细无声,欣然接受了才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也是品牌要讲故事的原因。

在25周年司庆传播策划里,我们要拍一个宣传片,拍宣传片基本套路是,取得的光辉业绩,承保理赔案例,还有重大成就的展示等。不过,在外部传播时,受众会说“你公司的辉煌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呢”也就是跟受众的情感连接点在哪里?我们在宣传片的开始引入了发生在身边的故事,一个雪中送炭,非常有感染力的故事,再引伸到公司每一个业绩的取得和每一次的突破,都是体现了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主旨。

我们用新技术来演绎品牌经典故事,太平洋开业初期有一句广告语叫平日注入一滴水,难时拥有太平洋,这揭示了保险的品质,2015年入选了小学语文教材。如何用最新的技术演绎这个品牌经典,再次进行传播?我们当时采用了最新的技术双屏互动技术,两个手机关联之后,一个手机里面的水滴可以倒到另外一个手机里面,通过重力感应,另外一个手机接受后自动生成一张保单,非常形象地演绎了广告语的内涵,游戏推出第一个月传播的人数达到了15万人。

我们还在考虑如何将品牌故事传播更为广泛。我们正在搭建自媒体平台,让每个员工成为品牌传播的传播源。让平台上的员工都愿意主动传播,这要求我们要有好的故事,好的内容,还要有行之有效的激励机制,将广告费直达收看广告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