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张晨松:品牌建设是需常抓不懈的系统工程

发布时间:2017-04-07 16:06:0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精算师 张晨松

当今市场竞争日新月异,品牌建设已经成为市场竞争的战略工具。由于保险产品具有无形性、服务性和非渴求性等特征,无法通过实物展示来向消费者传达产品信息,保险业的品牌建设至关重要。

近年来,在中国保监会的大力推动和倡导下,我国保险行业品牌建设成绩斐然:行业形象广告通过户外、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的立体传播让“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深入人心;3.15消费者权益保护、7.8保险公众宣传日等一系列品牌建设活动也是有声有色。作为一家国有保险企业,光大永明人寿既是保险行业品牌建设的参与者,同时也是受益者。

品牌建设是光大永明人寿总体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主要从两个方面来努力,其一,通过各种形式不断提升公司的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其二,是稳健发展,树立企业良好口碑。谈到口碑,我个人也有两点体会:第一,提升品牌知名度可以通过打广告来实现,但赢得客户口碑只能靠实实在在的产品和服务;第二,品牌建设的基础是口碑,目标也是口碑。

品牌建设是保险公司的内在需要,是保险公司经营成功的重要保证,是顺应保险消费发展趋势的必然选择,同时品牌建设也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