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英大长安 义务服务青年志愿者保险项目

发布时间:2017-03-28 16:58:53    作者:    来源:

名称:英大长安义务服务青年志愿者保险项目

奖项:年度杰出社会责任传播奖

展示内容:

 

案例介绍:

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随着志愿者人数和服务类型不断增多,志愿者在从事志愿活动时面临风险也在不断增加和复杂化,急需通过保险对志愿者提供保障。英大长安主动提出义务为团中央志愿者提供无偿保险服务。

英大长安从专业角度,协助团中央完成全国志愿者保险安排工作,同时设计了理赔流程,避免了道德风险。另外,派出精算人员,参与项目评审和与保险公司谈判。

英大长安义务服务的中国注册志愿者保险项目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上被选为2016年中国青年志愿者重点开展的十大项目。同时,英大长安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签订了为志愿者义务提供保险经纪服务的合作协议。

为从根本上解决志愿者保险费来源问题,英大长安提出协助团中央研究设立中青互助保险公司。由英大长安等数家热心公益事业单位组成了中青互助保险研究小组,研究形成了《关于成立志愿者互助保险公司的研究报告》等多项成果。

案例亮点:

(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义务提供保险服务

英大长安充分发挥保险专业优势,全面甄别项目风险特点,设计了科学合理的保险方案,作为保险专家和顾问,为团中央志工部组织提供了包括保险项目操作建议、项目纯风险分析及信息发布、竞争性谈判的组织和评审等保险经纪服务。在服务过程中,英大长安积极传递保险正能量,承诺全程无偿服务,充分发挥民族保险经纪品牌价值,为社会公益贡献力量。

(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参与社会公益

英大长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政府、机关、社会团体等保险服务项目中,得到了共青团中央的赞誉,受到了中央电视台、共产党员网、重庆日报等新闻媒体的报道和宣传。

(三)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探索互助保险模式

通过可行性研究,英大长安对成立志愿者互助保险市场前景进行了预测,对互助保险发展优势、定位、规划和运营模式等进行了分析,给团中央志工部提供了决策参考,进一步推动了注册志愿者保险项目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