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保财险 广东省财政风险巨灾指数保险

发布时间:2017-03-28 16:50:55    作者:    来源:

名称:广东省财政风险巨灾指数保险

奖项:年度杰出社会责任传播奖

展示内容:

案例介绍: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建立广东省巨灾保险制度工作要求,人保财险与广东省人民政府经过三年的研究与推动,创新以财政风险巨灾指数保险为巨灾保险模式,在全国率先运用商业保险机制为政府灾害救助、社会保障、改善民生保驾护航。2016年,广东省十家试点地区财政风险巨灾指数保险落地,项目保费总规模2.63亿元。

案例亮点:

广东省财政风险巨灾指数保险自开办以来在社会上造成强烈反响,多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其中,项目首单落地的湛江以及“2016年台风‘海马’触发汕尾巨灾指数保险台风赔付1000万元”等相关新闻报道转载200多篇。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广州电视台经济频道、南方电视台、汕尾电视台对广东省财政风险巨灾指数保险项目进行了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