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华夏保险 致敬抗战老兵大型公益项目

发布时间:2017-03-28 16:49:28    作者:    来源:

名称:华夏保险 致敬抗战老兵大型公益项目

奖项:年度杰出社会责任传播奖

展示内容:

扫描二维码

案例介绍:

华夏保险-华夏慈善基金“致敬抗战老兵”大型公益项目是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给予经费支持。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深入开展“一脉•1945”致敬抗战老兵、“老兵不朽”等行动。全面资助建立“抗战老兵照护中心”,已落地10省,并于2015年在首都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前夕,为参加阅兵老战士、老同志、支前英雄及英雄子女设计“致敬抗战老兵”综合保障计划,累计保额达1.2亿元。目前,致敬抗战老兵大型公益项目已经成为华夏保险-华夏慈善基金常态公益机制。活动得到了央视新闻联播、中国保险报、新华网、腾讯网、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报道。

案例亮点:

华夏保险-华夏慈善基金“致敬抗战老兵”公益项目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寻找健在的国共两党参加过抗日战争老兵,切实帮扶、救助生活困难抗战老兵,给予关爱。自启动以来华夏人寿先后投入1700多万元,2015年“致敬抗战老兵”活动入围民政部“中华慈善奖”评选。 1.公益模式创新:著名影星黄海波作为志愿者全程参与“一脉•1945”,拍摄制作《一脉•1945》系列公益短片,明星影响、影像力量结合,摆脱单纯依靠“道德感召”的传统模式。 2.传播模式创新:“一脉•1945”活动全媒体传播打“组合拳”,以“黄海波疑似出家”新闻全网刷屏,带出华夏保险、华夏慈善基金品牌曝光;“老兵不朽”采用老兵故事网络专题、“9•3阅兵”网络直播冠名、线上“阅兵”H5相结合的“系统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