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人保微信O2O创新营销案例

发布时间:2017-03-13 15:54:2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名称:中国人保微信O2O创新营销案例

奖项:年度卓越汽车保险品牌传播奖

展示内容:

案例介绍:

面对商车费改和市场环境变化以及互联网快速发展,人保财险将传统汽车保险互联网销售与微信平台相结合,上线了微信O2O营销平台。利用微信优惠券、卡券等形式与保险销售相结合,与传统买赠方式相比是一次创新突破突破。

该项目自2015年进行研发,历经10个月,于2016年2月采用“试点先行,稳步推广”的方式测试上线。通过使用微信支付,有效提升了人保财险车险产品在互联网销售中的在线支付占比,从业务统计效果看,微信支付占比增长较快,有效促进直通业务保费。截至6月底,四川、北京、青岛、重庆、山东共五家试点分公司陆续上线,在线支付占比高达95%,三家分公司二季度直通保费累计破亿。

该项目在2016年10月22日第九届中国保险文化与品牌创新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保险创新大奖颁奖盛典中,获得营销企划拓普奖。

案例亮点:

微信O2O营销平台的上线,是人保财险创新营销工具在实践车险O2O上的创新突破,通过在线支付有效的改变了客户的维系模式,提高了客户的购买效率,为用户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客户体验,促进了车险产品的销售和业务发展,强化了客户的品牌忠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