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保财险-“代售车”营销服务产品

发布时间:2017-03-13 15:50:2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名称:“代售车”营销服务产品

奖项:年度卓越汽车保险品牌传播奖

展示内容:

案例介绍:

“代售车”营销服务产品是人保财险与主机厂或经销商合作,由其提供车源,通过整合内外部资源转化成购车客户资源,完成车辆销售并锁定客户和保险业务的新型模式,实现了车商渠道销售模式创新和升级。

营销中人保财险举办“驾享生活 人保相伴——中国人民保险购车节”开展代售车活动,通过遍布全国的组织机构和销售队伍,组织城市大型车展、县域车展、团购会等,帮助汽车厂商和经销拓展车辆销售渠道。同时针对时事热点开展针对性活动例如公务员公车改革专场车展,暴雨水淹车换车团购会等,将优惠购车、汽车保险、购车贷款、融资租赁、上牌等服务与代售车活动紧密结合,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便捷购车服务。

自2015年9月15日至2015年12月31日,人保财险在23个省市举办车展99场,实收新车增量保费1.28亿元。2016全年在38个省分公司开展1523场车展,预计带动保费收入12.8亿元。

案例亮点:

1、在汽车经销商新车销售乏力,客户消费模式发生变化的背景下,“代售车”从前端进入汽车产业链,通过精准营销,优先锁定汽车新车优质业务,实现深度参与汽车产业链,在汽车销售源头掌控新车业务。

2、完善的服务体系。开展代售车充分整合人保财险内外部资源,完善代售车项目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汽车销售和售后全方位服务,提升了代售车项目的竞争力和客户满意度。

3、提供一站式优质购车服务和多样宣传推广方式扩大了“要买车,找人保”品牌效应,抢占新车业务市场,助推了新车保费增量的提升。

4、提供了“一站式服务”,让客户享受优质服务的同时,增强了客户的黏性。

5、针对城区、县域、乡镇等不同市场需求,开展了大型车展、县域车展、微车展(团购会)等活动,活动形式多样。